Java208 三角形邊長判斷

// NOTE!!  注意檔名此為 J208.JAVA
package java實用級;

import java.util.Arrays;

public class J208 {

    public J208() {
        // TODO Auto-generated constructor stub
    }
    public static void main(String args[]){
        double arg1,arg2,arg3;
       
        if(args.length==3) { //請在此撰寫判斷三角形之程式
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 try{
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arg1=Double.parseDouble(args[0]);
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arg2=Double.parseDouble(args[1]);
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arg3=Double.parseDouble(args[2]);
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J208 ta=new J208();
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ta.identify(arg1,arg2,arg3);
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 }catch(NumberFormatException e){
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System.out.println("您的輸入中有無法處理的非數值參數 !");
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 }
        }
        else{
        System.out.println("參數數目錯誤:三角形的邊長應該有三個參數");
            //請在此撰寫判斷三角形錯誤的資訊
        }
    }
    public void identify(double a, double b, double c){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double x[]={a,b,c};
        Arrays.sort(x);
        a=x[0];
        b=x[1];
        c=x[2];
        boolean L=false;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if((Math.sqrt(a)+Math.sqrt(b))==Math.sqrt(c)){L=true;}
       
        if((a+b<=c)||a<=0||b<=0||c<=0){ //請在此撰寫判斷三角形之程式
          System.out.println("您輸入的並非一個三角形的邊長資料 !");
        }
       
        else if(a==b && b==c){//請在此撰寫判斷三角形之程式
          System.out.println("您所輸入的是一個等邊三角形的邊長資料 !");
        }
       
        else if(a==b || b==c){ //請在此撰寫判斷三角形之程式
            if(L=true){
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//請此在撰寫判斷三角形之程式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System.out.println("您所輸入的是一個等腰直角三角形的邊長資料 !");
            }
            else{
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 System.out.println("您所輸入的是一個等腰三角形的邊長資料 !");
            }
        }
       
        else if(L=true) {
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//請在此撰寫判斷三角形之程式
          System.out.println("您所輸入的是一個直角三角形的邊長資料 !");
        }
       
        else if((Math.sqrt(a)+Math.sqrt(b))<Math.sqrt(c)){
             //請在此撰寫判斷三角形之程式

          System.out.println("您所輸入的是一個鈍角三角形的邊長資料 !");
        }
       
        else{
          System.out.println("您所輸入的是一個銳角三角形的邊長資料 !");
        }
      }
}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